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徐筠婷 Hsu Yun Ting

入埃及記

已更新:2018年12月10日




JAN27, 2018

抵達印度後已經是四度踏進醫院了。今天傍晚一到kannur,很自然的自己掛了號走進急診間。看診到一半手機震了一下 "where are you babe" 兩下 "I didn't see you in the reception" 阿,已經多久的時間了。太習慣自己去醫院看病,完全忘了今天自己不是一個人來的,是跟愛我的人一起的。

他是繞來繞去的男子中最惱人的那個(也是唯一被海浪淹沒後還站在原地的那個)。不是騎著車到我家樓下拉我去海邊看夕陽、就是提著那古怪的中東樂器自顧自地湊著我彈起來。我突然想起三毛第一次遇見荷西時,也是從二樓往下看的。來自沙漠的我的愛人,也有一樣濃密的捲髮跟長睫毛。要是有那樣的巧合、阿、要是有那樣地巧合!昨天夜晚側躺在他身旁(總是、他總是用那雙如駱駝般美的眼睛笑著凝視我 聽著我嘰哩呱啦說著白天跟黑夜 彷彿看著沙漠夜晚中溫吞的星)因害怕再愛上人而不斷推開卻一而被抓住 "aren't you afraid of me? no one can carries my love" "why should I be afraid of you? I'm afraid of nothing" " But I'm always looking for the feeling of home when I wasn't at home" " lie down beside me, that's the feeling of home"

阿、就這樣

我就這樣閉著眼往後ㄧ躺陷入了整片撒哈

那天我們的車在夜晚的鐵軌旁拋錨 ,每回出事前我們都在為了一些小事跟彼此賭氣(賭氣時他說希伯來語我說中文 直到有人退讓說起對方能理解的語言)。上次椰林樹下跟貨車擦撞前,我甚至決定要離開他的車回到自己一人的旅途。是擦撞那瞬間的害怕讓我抱緊他的。這些事故ㄧ而再的拯救我們,或說這片土地吧、摩托車的速度太快了,我們的靈魂都要跟不上了

拋錨後我們決定放棄趕路,蹲在貧民窟旁的廢棄鐵軌,不顧全身滿是烏黑廢氣用手抓著餅大口大口吞著 ,再因彼此狼狽的模樣大笑起來。吃飽後假裝忽略周遭包圍著的友善與不友善的眼神,拋下滿車行囊倚偎躺在鐵軌上看遊行的隊伍緩慢經過。彷彿一世紀那麼長、彷彿持火炬的人永遠不會走到盡頭,而我們的旅程也永遠不會結束。

昨天是滿月之夜,在屋裡的壁爐生了火,我們在兩千多公尺的山裡看血紅色的月亮。騎車旅行會經過所有lonely planet 上沒寫到的不知名城鎮。因為原訂的路線被封了,離開munnar時我們改走一條遠的不可思議的高原公路。遠方孤躑的巨大岩山與白晝之月一路跟隨我們。或整片棕櫚樹林、或跳羚或孔雀。長長的路我們都沒有說話,只是沈浸在這片如月球般荒涼而華美的礫漠。直到三四個小時後終於看見遠方城鎮、印度的氣味與聲音再次霸道地侵擾我們五官 才想起怎麼開口說話。但即使我們都想起如何發聲後還是選擇了靜默,只是看著彼此的眼笑一直看一直笑。語言在這時候已經失去意義,因為我們什麼都沒說、但也什麼都說完了

suddenly I remember the night when we were smoking outside the balcony. " What a amazing and beautiful life" pep said.


Kodaikan, Tamil Nadu, India

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